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基层党建

/首页 /组织建设 /基层党建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党总支(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
2019-01-04 点击:

我校召开2018年度党总支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913日上午,我校在博润厅召开了2018年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总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纪检(监察)员、二级学院两代表一委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刘洪光主持。

参与述职的12名党总支书记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作风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整改上年度述职中查摆的突出问题和巡视、督查反馈的基层党建工作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述职,总结了所在总支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作出整改承诺。

党委书记孙卫平对12名党总支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各党总支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中肯地提出了今后努力和改进的方向。

党委委员、副校长谢义华在点评中指出,2018年度我校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建工作总体水平有所提升,在重大事项、重点工作中党总支政治功能作用发挥较好,班子担当作用发挥明显。但也存在不足,各总支间党建工作发展不平衡,教师党支部的主体作风还发挥不够,下一步要重点加强。

党委副书记唐玉林在点评中重点强调了“立德树人的重电实践”还需进一步推进,要按照“一个任务、两个标准”积极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推进好课程思政建设,要通过抓事业发展推进基层党组织先进性建设。

党委副书记、校长聂强肯定了各党总支抓基层党建的举措和成效,他表示,一年来,学校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主责主业意识明显增强,抓党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和执行力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有显著提升。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继续在规范基层党建工作上下功夫,要继续在创新工作方式和活动形式上下功夫,要在凝聚师生、维护稳定、推动发展上下功夫。

最后,党委书记孙卫平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党总支书记本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今天的现场述职各党总支书记准备充分、高度重视,各党总支书记思想认识有提升,工作开展有成效。针对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孙书记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党总支工作、党总支书记工作是有差距的,要借述职交流机会相互学习;要在平时工作中与时俱进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二是要把2018年抓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亮点继续落实到2019年的工作中去。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抓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做到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018总支书记述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