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组织机构

/首页 /机关党委 /组织机构 正文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机关党委成员工作职责
2020-01-10 点击:

机关党委书记工作职责

1.主持机关党委全面工作。

2.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机关党的建设,把讲政治贯穿于党建工作始终。不断推进机关党委及各支部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反腐败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3.组织制定机关党委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4.抓好机关党委中心组的学习,搞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集体领导作用。

5.主持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会议,及时传达、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决议,保证和监督机关党委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6.协助抓好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工作。

7.协助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8.同各部、处及挂靠单位、工会和共青团等群众组织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支持他们的工作,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助力学校内涵式发展。

9.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机关党委副书记工作职责

1.协助书记全面主持机关党委的工作。

2.负责主持机关党委的日常党务工作。

3.按照上级党委的精神和本单位的实际,提出机关党委的工作计划,并及时提交机关党委会讨论。

4.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传达、贯彻、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

5.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掌握本单位干部、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做好宣传工作,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6.组织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提高机关单位的工作效能。

7.协助抓好机关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定时交流学习、工作情况。

8.按照分管工作要求,做好负责联系的工作。

机关党委负责组织工作委员职责

1.按照机关党委的工作计划和校党委组织部的部署,健全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对各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提出指导性意见,并负责检查、了解组织生活的情况,及时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并向机关党委汇报,及时开展工作。

2.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严格掌握发展党员的标准,根据机关党委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积极、主动、有效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严格履行入党手续,具体做好吸收党员的相关工作,认真做好预备党员考察工作,按时办理预备党员的转正。

3.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协助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对党员进行教育,督促党员认真履行义务并正确行使权利。做好机关党委在组织工作方面的日常管理工作。

4.根据上级党组织决议,负责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有关组织工作。包括协助机关党委书记确定评议工作的重点,起草评议工作的方案,指导督促各党支部认真开展评议工作,协助机关党委书记对所属党员进行全面考察,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对党员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做好评议工作的总结等。

5.经常了解党员状况,向机关党委、党支部提出对党员进行批评、表扬或奖励的建议。同时了解党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及时提交机关党委委员会议讨论。

6.协助机关党委书记,做好支部换届改选、党内评优评先等工作。


机关党委负责宣传工作委员职责

1.做好机关党委的宣传教育工作。在掌握党员群众的思想动态的基础上,草拟机关党委的宣传工作计划,由机关党委审定后实施。加强政治学习,时事政策学习,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党员的思想实际,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地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

2.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学校的中心工作,宣传本部门党员、群众的先进思想、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

3.指导本机关工会、共青团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及群众性的健康有益的业余活动。包括协助拟定工作计划,经常进行指导、检查和督促,支持他们开展群众性的文体活动,活跃丰富机关的文化生活。


机关党委负责纪检工作委员职责

1.对党员进行遵纪守法教育。根据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着眼于预防,立足于教育”的方针,协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在党内加强廉洁自律的教育。坚持疏导为主的原则,把教育、管理和监督有机地结合起来,使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经常化制度化。

2.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要在加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教育,增强责任感的基础上,疏通和拓宽党内民主渠道,使党员对党内事务有更多的了解和参与。

3.检查党员、干部执行党章、遵守党纪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并进行查处。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对党员、干部执行党章、遵守党纪的情况进行认真的检查,发现党员违纪时,应立即向党委和上级党组织汇报,并及时进行调查处理。

4.建立健全党内监督、群众监督机制,并经常检查执行情况。根据党章的有关规定结合本部门实际,协助机关党委书记建立健全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的有关制度。贯彻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加强对基层领导遵守党纪党规、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还要重视党外群众的监督,把党内外监督有机地结合起来,杜绝腐败现象滋生。


机关党委负责统战工作委员职责

1.做好机关党委的统战工作。凝聚力量,通过引领、暖心、鼓劲、教育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深化协作,切实做好统战和群团工作。

2.熟悉新时期党的统战工作的有关政策,和党外人士交朋友,团结、关心他们,虚心听取他们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为本单位的发展献计献策。热情地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难。

3.加强机关意识形态工作,防范和抵御宗教在校园渗透。

4.组织机关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开展各项积极健康的文化活动。


机关党委负责青年工作委员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委关于青年工作的指示和要求,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深入细致地做好机关青年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与共青团配合,积极创造条件开展适合机关青年教职工特点、有益于身心健康的各种活动,充分发挥其党的助手作用。

2.适时对机关青年职工的工作、学习、生活状况开展调查研究,了解青年职工的意见、建议,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倾听并反映其呼声,向机关党委汇报青年职工的思想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向有关部门提出合理的建议,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办实事、做好事。

3.帮助青年职工不断提高业务素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创造钻研业务、奋发进取的成才环境和氛围,教育机关青年职工爱岗敬业,树立创“一流意识”,促进机关的管理、服务工作更上新台阶。


机关党委秘书工作职责

1.做好各类文件、信函及报告、材料的收发传递工作及文件的登记和立卷工作。党委网站的宣传、维护工作。

2.做好日常文书撰写、处理和外调接待,以及各种统计报表工作。

3.协助党委书记经常深入支部了解党员和群众的思想、学习和党组织生活制度的执行情况并及时向党委汇报。

4.负责党委各种会议的文件、通知、记录和整理归档工作。全面完成党委和其它部门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各委员按学校党委组织部出台的党支部主题党日的指导意见,加强对联系支部肢体党日的指导督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