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基层党建

/首页 /组织建设 /基层党建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2-09 点击:

自今年5月起,电子与物联网学院精心组织开展面向全院师生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搜集、梳理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明确项目实施措施、落实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扎实推进重点任务,积极解决师生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换为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一、加强思想引领,筑牢信仰之基

学院开展学百年党史,读党史书籍,讲好中国故事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支部师生统一采购党史类优秀书籍,并邀请校领导幸昆仑同志、党总支书记张红斌同志向教师代表和团学青年赠送党史书籍在教师办公室打造党史书籍图书角,在学生党员活动室新增党史学习资料,为师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并通过主题党日开展读书分享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师生中掀起全体阅读红色经典的学习热潮。

为丰富主题党日学习形式,学院组织重温党史历程,领悟革命精神参观聂荣臻陈列馆活动。通过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波澜壮阔人生经历的学习,从他们的丰功伟绩中学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重温历史、领悟思想、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各支部积极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增强党员对党史知识的认识,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聚焦师生关切问题,用心用情办好实事  

为帮助新进教师快速融入教学团队,提升新进教师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学院举行师徒结对拜师仪式。通过师徒结对活动,为青年教师们搭建了学习和发展的平台,促进了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促进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使师徒们在专业学科成长的道路上能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共同促进、共同提高,推动学校整体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疫情对就业的深层次影响仍在持续,为落实好毕业生就业问题,由学管科牵头,成立学院就业工作指导小组,先后建立一帮一、一带一、创业学生政策咨询、经费补贴等有效帮扶机制。邀请合作企业开展专场招聘会,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3场,宣讲会5场,提供近300个工作岗位。同时,还邀请Intel公司举办校企融合课程《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学生职业生涯指导与分享》,帮助在校大学生更有目的性、针对性地进行专业学习,提升就业竞争力。

三、发挥专业特长,扎实开展社会服务

陈良国家级大师工作室师生结合专业知识,研发了邓妹妹失物招领平台,运用互联网+”思维,形成失主+互联网+拾到者的信息联动模式,以技术手段解决失物招领困难。这是学院基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大师工作室孵化的一个公益性质的服务项目,旨在更广泛、高效的提升服务效率,将爱心传递,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平台孕育出更多的新互联网+时代下心怀他人,不忘初心的新青年。

同时,为进一步培养和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学院结合团市委、市青联青年科学家进校园活动走进九龙坡区歇台子小学,开展公益讲座。鼓励孩子们要有细心、缜密的科学精神,要怀揣梦想,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增长才智,将来为国家航天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

另外,学院师生发挥专业特长,组织开展智能电子产品维修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校内师生进行电子产品维修、讲解电子产品维护相关问题,并到各办公室维修办公设备,改善学院办公环境。暑期,学院工程中心和各系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并处置安全隐患2处、维护保养设备56台、维修设备47台,为9个实训室更换新计算机累计380余台,为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四、做好行动榜样,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学院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坚持把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找准群众困难、用行动做好表率。党员志愿服务队参加了毕业生离校最后一公里,新生迎接,返校学生核酸检测引导协助等工作,切实解决好同学们的困难,彰显了党员的奉献担当精神。

学院团总支小手炉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防诈骗课堂禁烟宣讲世界自闭症日的联合发声等志愿者服务活动24次,累计辐射10个社区,受服务对象累计884余人次,为更多社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学院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学院将继续履行为民办实事的郑重承诺,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的不忘初心使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