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统战工作

/首页 /统战工作 正文

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统战文化进校园巡展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0-12-3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12月29日,“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统战文化进校园”巡展活动在我校校史馆举行。学校在家校领导、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社教部部长廖艺文、学校处科级干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知联会会员、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巡讲活动。

     本次以“汇聚各方力量挽救民族危亡”为主题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的主题展览,是以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并取得抗日战争最终胜利为主线,涵盖“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大旗”“风雨同舟—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凝聚磅礴力量”“不朽功勋—中国人民第一次反对外来侵略的完美胜利”“铭记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四大板块内容,是一次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的专题党性教育。巡展活动一直持续到1月4日结束。

    在第一场巡展结束后,党委书记孙卫平现场作了强调讲话,他指出此次统战文化进校园巡展活动是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要从历史文化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在红色教育中厚植师生家国情怀,使爱国主义成为每名师生心中的坚定信念和精神力量。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利用此次主题巡展活动,有序组织学习观展,在学习中不断思考自身建设,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并要求全体干部要将今天学习了解到的统战工作方式方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助力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