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通知公告

/首页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机关党委工作职责
2020-11-12 点击:


机关党委是学校党委保持与机关职工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党委在机关部门中设立的党的基层组织。主要职责如下:

一、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决议,根据校党委的部署,结合机关实际,制定机关党委工作的年度和学期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具体指导党支部的工作。

1.根据学校党委安排,组织机关党员开展理论学习,抓好党支部建设,推进党务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2.负责机关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和发展工作;负责机关党员思想政治工作;宣传机关党员中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做好评优评先的审核、推荐工作;负责机关党员发展、组织关系接转和党内统计工作,加强党费收缴和返还党费使用管理;组织实施机关所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年终考核。

3.负责机关作风建设,督促各部门完善工作制度和措施,树立“勤政、务实、廉洁、高效”工作作风,提高机关效能,提升服务水平。

4.做好纪律检查工作,督促机关各部门落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

5.加强机关党委委员会的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

三、配合行政领导及有关部门做好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

四、关心、指导机关工、青、妇等群众组织的工作,注意发挥他们的作用。了解和关心教职工生活、工作和学习情况,向有关部门反映他们的要求。

五、协助学校党委组织部门做好机关干部的选拔、培养、考核工作。

六、深入调查研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做好机关各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凝聚人心,增强合力。

七、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