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统战工作

/首页 /统战工作 正文

我校开展“党的建设与民主党派发展历程”主题学习活动
2019-04-19 点击:

【统战工作】 

我校开展“党的建设与民主党派发展历程”主题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奋斗历史,418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教师、无党派代表人士、部分党支部书记和统战委员开展了“党的建设与民主党派发展历程”主题学习参观活动。

418日上午,在特园-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进行了参观学习。通过对3000余幅历史图片、1000余份文物史料和1200余件珍贵实物的学习了解,学员们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和发展历史。

IMG_256

特园,是民盟元老鲜英的公馆,修建于1931年代初。现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共及各民主党派活动的重要场所,中国民主同盟和三民主义同志联合会的诞生地,是中共中央南方局贯彻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的历史见证,也是中国政治协商制度创立和实践的历史见证。

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是全国统战系统唯一的国家一级博物馆,第一个以中国民主党派历史为主题的陈列馆,也是重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新的文化地标。目前,陈列馆由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中国无党派人士等历史陈列组成。先后被命名为“中国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中国统一战线历史研究基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基地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九三学社中央传统教育基地等。

IMG_256

 

418日下午,在红岩革命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红岩革命纪念馆,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活动基地,是我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中心。

通过对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新华日报》和中共代表团以及红岩人物、事件等的深入学习,以及对学术界关于南方局的党建工作、统战工作、群众工作、文化工作、军事工作等最新研究成果的了解。民主党派教师们纷纷谈到:对“红岩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表示,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融入到个人工作中去,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G_25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