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党员发展

/首页 /组织建设 /党员发展 正文

致2022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2022-06-15 点击: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党员

你们好!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们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踏上新的人生征程,书写新的华彩篇章。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临别之际,衷心希望你们:

一、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安全文明离校

作为党员,希望你们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坚守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党员身份,践行时代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一如既往地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安全文明离校,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党员的精神风貌,争做“四讲四有”好青年!

二、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

未来的道路也许畅通,一帆风顺;也许荆棘载途,艰难曲折。但无论在是顺境或是逆境,希望你们始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继续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

三、自觉增强党员意识,及时转好组织关系

党员组织关系是指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的隶属关系。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不及时转移党员正式组织关系,是党员意识、组织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性不强的一种表现,连续6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组织所分配的工作,按照党章规定将被认定是自行脱党。因此,大学生党员毕业后应及时按照党组织要求转移组织关系到新的党组织。积极向新的党组织汇报思想,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特别提醒:预备党员至少每季度应向所在党组织递交一次思想汇报,并在预备期满前一个月内,主动向组织关系所在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

为方便你们及时正确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我们特此详细说明毕业生党员接转组织关系具体流程,请你务必仔细阅读以下流程。

1.首先明确组织关系转接去向。工作单位有党组织的毕业生党员,应将党员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所在单位的党组织;工作单位无党组织或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和村党组织;也可随同人事档案转移到以上政府所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党组织。

2.进行组织关系转接。落实组织关系转接去向后,毕业生党员应提前登录重电智慧校园提出党组织关系转接申请,将所去单位具有转接组织关系权限的党组织名称、档案去向等信息录入平台,以方便集中返校办理党组织关系转接。

3.领取纸质党员档案材料。集中返校日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时,组织关系在重庆市内流转的毕业生党员不需要到组织部开具纸质介绍信,直接到所在学院相关办公室缴清党费,并通12371党建信息平台实现组织关系转接,自行提取党员材料并签字;若有组织关系转往重庆市外,请及时汇报给党支部,二级学院统一到党委组织部7408开具跨省转接组织关系权限的纸质介绍信,然后在学院办公室缴清党费,自行提取党员材料并签字确认。

4.规定时间内进行报到。所有毕业生党员应在规定时间内携带党员档案材料、组织关系介绍信(只有转出重庆市外的党员持有),在有效期内到相应党组织报到,办理转入手续,并及时将《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回执联》拍照上传至智慧校园组织关系转接回执流程,也可邮寄或传真至支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统一将回执联反馈到智慧校园组织关系转接平台。(特别提醒:党员档案材料、组织关系介绍信是你作为党员身份的证明,也是你以后职称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务必第一时间交到新的党组织)。

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珍惜韶华方能不负青春!同学们,在校期间,你们是学校的骄傲、全校学生的榜样!希望你们离开母校后,继续秉承“厚德强能、求实创新”的校训,传承“龙跃马翔、博润致远”的人文精神,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锐意进取、勤奋工作,书写出属于自己人生的华彩乐章,继续成为重电的骄傲、国家的栋梁!

 

 

 

中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26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