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统战工作

/首页 /统战工作 正文

九三学社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支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2022-07-07 点击:

6月30日,九三学社重庆电子职业学院支社、九三学社四川美术学院支社联合开展“矢志不移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学习教育。活动邀请了九三学社中央《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宣讲团成员徐宗俦以及国家教学名师、重庆南开中学王小欧主讲。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徐继燕、九三学社九龙坡区副主委郭宇等出席活动。本次学习教育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同步举行,九三学社重庆电子工程学院支社20余名社员现场聆听了讲座。

徐宗俦老师做了《学四史,学两个〈条例〉,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红色基因,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讲座。徐老师从五四运动中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初心缘起,守“爱国”之正、创“民主与科学”之新的内涵,延续与发展初心以及守正与创新的核心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履职的实际经历与深入的理论研究,教育引导参会社员们作为九三学社一员在守正与创新中要做底线思维的守护者、化解重大风险的参与者、“中国之治”的促进派。

王小欧老师以《坚持思政课教育的“八个统一”》为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八个统一”,强调在教学理念的“守正”和教学方式的“创新”上下功夫,注重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思政教学元素,在贴近学生中引领价值观。

通过参加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社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继续争做传承“爱国、民主、科学”红色基因,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九三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