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基层党建

/首页 /组织建设 /基层党建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数字媒体学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12-17 点击:

数字媒体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服务型党支部建设,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促进党史学习同为民服务有机融合。

一、以学生为本,关心回应学生需求

为让在校学生有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彭海深书记、钟佐彬副书记的带领下走访学生寝室,了解学生的生活需求。当了解到个别低楼层的寝室存在潮湿问题时,彭海深书记当即指示学生党支部在第一时间为学生寝室购置发放了除湿机,免除学生的后顾之忧,让学生住的舒心放心。

由于疫情的原因,许多专升本的学生无法外出参加培训班的课程学习,需要在校内自学。考虑到学院学生多、冬天气温低而图书馆自习室又较远且座位有限这一现实,学生党支部在学院的支持下,面向全体学子开放党员活动室作为自习室,并提供空调、热水等设施,开门早、关门晚,为学生的学习营造最便利的环境。

二、结合群众特点,理论宣讲平易近人

2021年暑期,数字媒体学院携手马克思主义学院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乡村振兴实践团来到重庆潼南,他们拿起手中的画笔、刷子墙绘当地的蔬菜产业画卷,扛起相机、摄像机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记录蔬菜种植、销售产业模式。此外实践团还利用专业特长,借助VR技术,依托重庆红色资源,通过实景建模逼真还原场景,为当地基层干部和村民提供沉浸式、交互式VR体验,直观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和重庆的革命史,将党的历史这本教科书生动的展现在基层老百姓家里,实现送红色文化上门,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让革命英烈成为当代青少年的教师,推动党史这本教科书的生动与鲜活,促进重庆红色资源在基层火起来,坚定乡村振兴路上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与信仰。

三、从小事入手,志愿服务暖人心

学生党组织积极开展美丽校园我来守护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校园清扫活动,清理卫生死角,切实为保护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给全校师生创造优美的校园环境,真正做到清洁一处、靓丽一处,不但净化了生活环境,也带动周边更多学子树立环境保护意识,切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小组,由学习成绩好、政治意识强的党员为引领,面向学院广大学子,开设“1+N”学习课堂,开展“1+1”结对帮扶工作,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思想交流及学习活动,掀起帮扶热。成员之间定期交流学习状态,围绕专业课学习、英语等级考试、专升本考试复习、政治理论学习等方面开展帮扶,发挥头雁效应,提升学院学生的整体学习意识和理论水平,实现共同进步。

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把党史学习同为民服务结合起来,发挥党员在学生成长、班级班风和学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切切实实为身边同学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更加扎实的工作和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